Ivy日日

Please god you must believe me.I've searched the universe,and found myself within her eyes.

才知道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的导演是朱塞佩.托纳多雷,即《海上钢琴师》《天堂电影院》的导演,还挺惊讶的……


此导演似乎十分热衷于用第三人称视角叙事,叙事者一般与主人公有一定的关系但并不十分亲切,叙述的口吻也总是波澜不惊,然而这种没什么起伏的语气底下却总是暗涌着许多复杂的情绪,惊讶、愤怒、失落……电影的走向也总是这样,平静底下暗藏锋芒。


之前一直以为导演是一个性格固执内心细腻的人,因为他总是试图表达对某些传统的美好事物的向往,电影气氛也是温和恬静而伤感的,没想到会拍出如此残忍犀利的电影。


其实还是能在叙事手法上看到很多导演自己的风格,即使是这样一个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故事。该美的地方还是美到惊心动魄,而残忍却如水底的魑魅魍魉一般,影影绰绰、不动声色地杀人,全片也只有一次爆发,压抑而凄凉。


莫妮卡贝鲁齐实在是太美了,曾有人说这是一部性感的电影,性感不同于色情,镜头那么多次细细描摹玛莲娜穿着衣服或光裸的身体,却美得如此高雅,性感挑逗,却绝不色情下流。大概是因为这种气质深入骨髓,自然不同于某些扭怩卖弄出的“性感”。那个点烟的镜头,玛莲娜眼里含泪,心都要碎了。


评论